網頁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3) –重慶 (23/6/2012) (上)


今天主要是在重慶作市內遊,一早起床後,在酒店對面的小店食了碗類似炸醬麵的碗雜麵做早餐。



碗雜麵



十八梯的舊樓房

之後便走到重慶的老街---十八梯,它有如香港鴨寮街一樣,售賣很多舊貨品,而街兩旁都是破落的古樓房,而當地政府正在進行改造,相信幾年之後會面目一新。


湖廣會館附近老街的木樓房

走完十八梯後便到嘉陵江邊,跟著便沿江邊一路走到湖廣會館。由於還未到九時的開門時間,便在會館旁四周逛,無意中走進山城步道,沿著指示,走入上山的樓梯小巷,穿越了一些古樓房,到了上一層的馬路,不過最後都再找不到入口繼續逛。


湖廣會館內的禹王宮



廣東會所有氣勢的入口


會所的橫門


會館內戲台屋頂的陶瓷裝飾


內裡還有牌扁展覽

到差不多九時,便沿路回到湖廣會館入內參觀。這裡是清朝建成的會館,是移民當地的湖廣人士聚腳之地,內裡的建築都頗為精美,亦很雄偉,禹王宮的門樓及會所的入口都很有氣勢。其實重慶當年有不同地方的會館,不過保存下來的就只有這個。


簇新的羅漢寺

之後便走上解放東路,參觀在「瘋狂的石頭」戲中出現過的羅漢寺,而它現在非常簇新,並非如戲中般殘舊,相信是經過大翻新,而寺內除了五百羅漢的塑像外,並沒有太特別的東西。


長江索道


索道另一景

參觀完羅漢寺後便往山上走,穿過大厦,到了長江索道站,坐當地的特色渡江交通工具索道跨越長江,整個行程只需數分鐘,怪不得是以前便捷的交通工具,不過隨著道路的擴展,索道的功能已轉變成旅遊觀光之用。

4 則留言:

  1. do they still have cable car now?
    [版主回覆08/23/2012 16:55:21]Cable car is still in operation.

    回覆刪除
  2. 新舊交替中的城市

    回覆刪除
  3. 早餐睇落唔錯啊!辣不辣?
    [版主回覆08/25/2012 11:35:00]The breakfast noodle is not spicy but not really delicious. I can only say that it is a moderate food.

    回覆刪除
  4. 這條街的建築保存很很好 , 但沒有古樸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