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2) –武隆、重慶 (22/6/2012)

今天又要早起床,食過芝麻大餅做早餐,然後便坐公車到朝天門汽車站,準備坐長途巴士到武隆,參觀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武隆天坑。


武隆天坑的金字塔遊客中心




旁邊全是歐式小屋

坐了大約兩個半小時的巴士到達武隆後,便轉到仙女鎮的小巴到武隆天坑的景區。而張藝謀剛剛推出了大型實景表演---印象武隆,原本入場券可在晚上免費欣賞這表演,不過由於即日要回到重慶,只得放棄這機會。

進天坑的垂直電梯


懸崖峭壁


巨型石洞


天坑內還重建了古代的官驛

武隆天坑是一處長時間形成的地質景觀,主要是原來的大型地下溶洞經過長時的侵蝕,洞頂部份出現塌陷,成為巨大的坑洞及天然的石橋,坑洞之深及石橋之闊在世界上很罕見,進入坑內先要在山上坐一段深入坑內的長電梯,然後走進巨大的石洞,走進坑的底部,仿彿進入了另一個與世隔絕的世界。


其中一條天生橋——青龍橋


另一條天生橋


山崖上的鍾乳石

景區內主要有三條天然石橋---天龍橋、青龍橋及黑龍橋,而石洞內亦有帶有礦物的泉水流出,形成很多美麗的露天鐘乳岩。


龍水峽地縫



地縫外望


地縫內的飛瀑


地縫內的小河


還有河上的流水

看完天坑後便順道參觀附近的龍水峽地縫。這處亦是一個很深的坑,不過坑底有一條小河,兩旁盡是茂密的樹林,沿著小河而行,有點森林探險的感覺。

這兩個自然景觀不能簡單用文字來描述,一定要親身到坑內才能感受其宏偉及獨特的氣勢。



朝天門


黃昏下的長江


兩江遊的大遊船


遊船上的簡單晚餐

看完天坑後便坐長途巴士回重慶的朝天門,在這個從前迎接聖旨的碼頭逛一圈,然後便坐大型遊船,在晚上遊長江及嘉陵江。



夜色下的遊船


江邊夜景


跨江大橋的夜景


重慶大劇院


美麗的洪崖洞夜景

晚餐就在遊船上的富麗堂皇的中餐館用餐,簡單的叫了麻婆豆腐及回鍋肉,然後便坐在船邊,迎著涼快的江風,欣賞兩江的夜景,剛好當晚並沒有霧,夜景頗為美麗,過了舒適的一晚。

遊船遊在九時半結束,大約十時才回到酒店休息。

7 則留言:

  1. 武隆天坑環境優美!
    [版主回覆08/25/2012 11:32:21]武隆天坑is worth visiting. The view is very beautiful and you have to feel it on the spot.

    回覆刪除
  2. 武隆天坑好特別 , 龍水峽地縫好想去 , 好有"別有洞天"的感覺~
    [版主回覆09/20/2012 04:17:02]武隆天坑and龍水峽地縫are really beautiful. You should visit there and you will feel the magnificant landscape for both spots.

    回覆刪除
  3. May I ask for your favour? I want to know the transportation arrangement between 武隆 - 仙女鎮 - 天坑景區的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call that you have take long distance bus (2.5hr) in 朝天門汽車站 to 武隆, then change mini bus to 仙女鎮 in the main bus station there. Then ask the driver to drop you at the main entrance of the tourist spot. If you have time , you can stay one night to watch the large film at the 天坑 at night which is directed by chang yi mou.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