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1) –大足、重慶 (21/6/2012)

今天一早起床,食過昨晚買的紫燕燒雞做早餐,然後坐輕軌到兩路口,跟著便轉坐號稱亞洲最長的電梯到菜圓壩汽車站,準備坐長途巴士到大足。



亞洲最長的電梯



到大足當然是參觀聞名的大足石刻。經過大約兩小時的車程,長途巴士終於到達大足汽車站,之後便轉公車到中巴站,然後坐中巴到大足石刻寶頂山的景區。


到大足石刻前食了美味的涼粉


大足石刻的一整列從山崖雕鑿出來的雕像

這裡雖然是很聞名,但遊客不是很多,可能是由於重慶到此交通並不太方便,加上當日正下大雨。


大佛加細佛


大足石刻的標誌性圓盤雕


栩栩如生的雕像群


這裡的石刻規模都不少,當年是由宋朝的僧人趙智風始創,內裡有很多不同的佛像,很多還塑上色彩,很多石刻都是鑿在凹入的山崖中,因此可以巧妙地避開雨水,相信亦是能夠保存完好的原因。


描述地獄的雕像


高低錯落的雕像

這些石刻除了一般的佛像外,更有很描繪一般人民生活如宣揚孝道的石刻,跟一般的佛教石刻有點不同。而所有石刻雕刻得非常精美及細緻,加上其色彩,儼如一幅生動的圖畫,每走過一組石刻,都忍不住駐足細心欣賞。


大足石刻內的寺廟

在景區逗留到下午一時左右便離開,之後便在景區門口食了一碗餛飩做簡單的午餐,然後便坐車到大足汽車站,坐長途巴士回重慶。


到重慶兩路口輕軌站長樓梯旁的樓房

到達重慶已是四時多,之後沒再用那條亞洲最長電梯到兩路口,而是直接走旁邊的長樓梯到兩路口輕軌站,坐輕軌到解放碑。


八—路描述美食的磁畫


加了酒糟的山城小湯丸很好味


好又來酸辣粉


胖子媽吸引的鴨雜串


不同款式及顏色的點心


小吃街的火鍋銅雕

晚餐則在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小吃街「掃街」,食了山城小湯圓、好又來酸辣粉、胖子媽鴨心及腎、鴨紅粉絲等,最後還外賣了鹽水鴨回酒店消夜。跟著便逛了一圈超市,八時便回到酒店。

3 則留言:

  1. 未到過大足石刻,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好佩服古人咁有心機去雕這些石刻

    回覆刪除
  3. 重慶好......多年前來過 , 單記得火紅紅面的火煱~

    重慶真的改變了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