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0) –九寨溝、重慶 (20/6/2012)

今早在酒店食過稀飯及饅頭早餐後,便在九時坐包車到機場,準備坐一小時飛機到重慶。


九寨天堂酒店大堂被罩在玻璃天幕下




酒店內的藏羌式高塔



藏羌式的石砌建築

由於是下午一時的飛機,所以便在往機場途中再看多幾個地方。首先便去參觀當地聞名的五星級酒店---九寨天堂。整個藏式酒店大堂都被罩在玻璃天幕下,而大堂後則是一個石頭砌成的寨,都頗有特式。


復修後的甲蕃古城


古城內的大屋


古城另一景

之後便再到附近的甲蕃古城。這裡有很多石頭砌成的藏羌建築,是當年松贊干布大軍進攻唐王朝時留下的駐軍遺址。


新鮮的冬蟲草,要認住草頭有四隻蟲腳才是真品

跟著便到機場附近藥材收集站冒買了些據說可以養顏的藏紅花做手信,還在站內見識了新鮮的冬蟲草。



不是盆栽,是火鍋的新鮮蔬菜

飛機在一時半起飛,在二時半便到達重慶。之後便坐輕軌到較場口,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後,便坐輕軌到大溪溝,準備去參觀重慶地標---人民大禮堂。誰不知當日正在舉行人大會議,不能入內彎參觀,而對面的三峽博物館亦關了門。
最後只好在附近的火鍋名店小天鵝食蕃茄火鍋,叫了菜、牛肉、鴨腸等,味道普通,不知是否試錯不辣的火鍋湯料。



重慶的舊建築


解放碑

跟著便坐輕軌回到較場口,然後走到市中心的熱點解放碑步行街,看看附近的名店。



洪崖洞的夜景



洪崖洞門前的銅雕

之後便一直走到嘉陵江邊的洪崖洞,它從前是一處建於崖邊的建築群,不過現在已變成一座大型的仿古商場,內裡有酒店、食店、酒吧、紀念品店等,外觀上是層層疊疊的金字頂屋,襯托著晚上商場的霓虹光管,非常美麗。

最後便漫步回到解放碑,在八時半左右回到酒店。

3 則留言:

  1. 擺得咁靚真係似盤栽多一點
    [版主回覆08/13/2012 22:04:21]In fact, I did not know what the 'folwerpot' is as they were placed on some of the other tables.

    回覆刪除
  2. 重慶感覺都好先進呀!
    [版主回覆08/25/2012 11:27:12]重慶is quite advanced now.

    回覆刪除
  3. 甲蕃古城好特別 , 我覺得九寨溝時間太少了~
    [版主回覆09/20/2012 04:20:30]Some people will spend 2 to 3 days in 九寨溝 so that they can leisurely visit the whole sp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