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5) –成都 (16/6/2012)(下)

離開黃龍溪古鎮後便在下午一時左右坐長途巴士回成都,然後坐公車到武候祠。它是紀念劉備及諸葛亮的祠堂,內裡除丁有清代所造的三國人物塑像外,並沒有太多東西看。


武候祠內的清代孔明塑像


熱鬧的錦里古街


古街窄巷


古街上的收費採耳朵


茶館內的四川文化表演

跟著便逛旁邊的錦里古街,這裡除了滿佈紀念品店,更有很多成都小吃,最後在此「掃街」,試了多款小食,印象最深就是菠蘿蜜即菠蘿糯米飯,味道非常清新可口。離開錦里古街前,還在茶館看了四川的變臉表演。


成都的卷卷小食


味道不錯的米糕


美味的菠蘿蜜

之後便坐公車到杜甫草堂,看看從前杜甫為逃避安史之亂而住過的茅屋。跟著便坐公車到琴台古徑匆匆一遊,逛逛兩旁的珠寶店,欣賞珠寶店那金璧輝煌黃的飛簷。



重建的杜甫住過的草屋



琴台古徑的珠寶店




金璧輝煌黃的飛簷


然後便漫步到寬窄巷子。這裡保留一大片清朝的古街道,內裡有不少古建築,大部份都改成特色餐館及了酒吧,氣氛幾好,傍晚食晚飯時間到來,有如在鬧市當中,人山人海,而巷子內的古建築外型優美,設計獨特,是攝影的好材料。


寬窄巷子內的西洋樓


半畫半浮雕的馬


寬窄巷子的老房子




還有古老的浮雕

賴湯圓的特式小食套餐



之後便坐公車到總府路的老店賴湯圓,食了那個包括抄手、水餃、湯圓等特式小食套餐,除了湯圓好味外,其餘小食的味道不值一提。最後帶著疲累的身軀,在九時半才回酒店,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5 則留言:

  1. 我也到過這些地方, 可是沒到過杜甫草堂.
    採耳我就不敢幫襯了.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懷念去成都遊行的日子, thank for yr sharing
    [版主回覆07/17/2012 10:05:03]Chengdu is a good place for visit.

    回覆刪除
  3. 古街幾有特色呀!

    回覆刪除
  4. 咁你有無去試下採耳
    [版主回覆07/20/2012 18:05:58]Have no courage to try採耳

    回覆刪除
  5. 米糕的賣相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