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4) –黃龍溪古鎮(16/6/2012)(上)

今早又是七時起床,食了脆脆的都江堰芝麻大餅做早餐,然後坐公車到新南門汽車站,準備坐長途巴士到黃龍溪古鎮。


都江堰芝麻大餅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在九時多便到達黃龍溪。這個古鎮曾經是繁盛的水上交道要道,諸葛亮亦曾屯兵在此地,相傳黃龍曾現身河道上,因而得名黃龍溪。

黃龍溪古鎮的水道



進入古鎮的大橋


清晨的古鎮遊人不多,頗為寧靜,古鎮外圍建有優美的水道。鎮內的主街兩旁還保存了古老的清代建築及有蓋行人道長廊,很有古樸味道。而一如其他古鎮一樣,這些古建築現已成為紀念品店及食店,雖是如此,在古街中漫步,仍有一種穿越古代的感覺。


古街


古街兩旁是有蓋行人道長廊


古街另一景



古鎮樓房

在古鎮內參觀了古老的鎮江寺、潮音寺及古龍寺,不過都是普通的寺廟。比較特別的是古龍寺內還保存了當時管轄三縣的衙門。




古龍寺內管轄三縣的衙門


一根麵的麵餅




有如雜技工的煮麵師傅



一根麵掣成品


之後便在古鎮到無意中遇到當地的名吃一根麵,當然要入內一試。整碗麵用一條麵做成,要多長有多長,看著師傳從麵餅將一條麵像玩雜耍一樣放入煲內,頗為得意,而湯麵的味道都幾好。


當地特產青豆腐


好味的農家菜午餐

午餐在鎮內的食店食了蹄花即豬腳、鷄雜炒芹菜及當地流行的青豆花,那蹄花非常軟及入味,整體味道不錯。

6 則留言:

  1. 嘩,個湯麵好靚咁啊~

    回覆刪除
  2. 我去過九寨溝, 但沒有到訪黃龍溪古鎮, 可惜.
    古鎮看來不太商業化, 仍有古風

    回覆刪除
  3. 我好喜歡去古鎮,不過大陸有d古鎮已經唔似古鎮,呢個古鎮依然好古樸o甘呀!如果有機會去成都,一定會去哩!

    回覆刪除
  4. 雨中逛古鎮特別有味道

    回覆刪除
  5. 你揀去的地方好特式

    回覆刪除
  6. 一根麵好長好長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