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3) –成都 (15/6/2012)

今天一早七時便起床,準備到熊貓基地看熊貓。因為早上天氣清涼,熊貓最活躍,如果天氣太熱,熊貓只管睡覺,沒有什麼看頭。

在酒店附近坐公車到動物園公交站,然後再轉車到近郊的熊貓基地,未到九時便到達。這裡是熊貓的繁育科研中心,內裡住有不同年齡的熊貓。


先看小熊貓

進入基地後,首先要經過一條舒服的竹林大道,之後便去觀賞小熊貓亦即樹熊。


活潑的熊貓


雙雙對對

跟著便到基地中心的山林看大熊貓。一進入山林內便見到四隻趣緻的熊貓在食竹葉,它們頗為活躍,動作多多,比較海洋公園見到的得意很多。在這裡流連了不少時間,一邊欣賞熊貓,一邊不停影相。之後還參觀熊貓的產房及看了基地內關於熊貓的記錄片,在十二時左右才離開基地。


昭覺寺門壁上的七彩法輪



寺廟頂的佛像雕


寺內的彩色大雄寶殿牌扁


跟著便坐車到昭覺寺公交站,順便到這個有中國第一禪林稱號的昭覺寺,這裡遊人不多,環境清靜,不過景區內都是一般寺廟的建築,可算是一處很普通的景點。


好味的陳麻婆豆腐

之後便坐公車到成都北火車站,原先計劃坐火車到都江堰食午餐,不過最後只能買到下午二時四十分的車票,午餐便在火車站食,無意中找到老店陳麻婆豆腐,叫了招牌麻婆豆腐及樟茶鴨,麻婆豆腐辣得很好味,而豆腐的硬度適中,口感不錯。




都江堰內在山鑿出的寶瓶口

跟著便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到都江堰火車站,然後再轉半小時公車到都江堰景區。它是建於秦代的一個巨型水利工程,在沒有炸藥的年代,利用原始技術開山劈石,把山鑿出破口---寶瓶口,再在江心築起「魚嘴」,將岷江水引入成都作灌溉。整個工程還有排沙及調節水量的工能,在當時甚至現在來說都是非常先進。



古時用來欄截水道的物料



用來分水的「魚嘴」




安瀾吊橋


在景區內看了魚嘴、橫跨岷江的安瀾吊橋及紀念工程建造者李冰父子的二王廟。走完一圈後,很驚歎李冰父子的毅力,能建造此造福世代成都人的巨型水利工程。連汶川大地震都很沒有受損,可見其設計已很先進。


南橋橋頭有氣勢的建築


都江堰的特色炸醬甜水麵

之後便逛景區門口的南橋美食街,在那裡還食了當地特色的炸醬甜水麵。最後到都江堰火車站坐七時多的火車回成都,大約九時才回到酒店。

6 則留言:

  1. 上次我去等極熊貓都不肯露面.

    回覆刪除
  2. 熊貓很可愛呀!

    回覆刪除
  3. 去過九寨溝兩次,太美的回憶。
    亦太掛念可愛的panda
    [版主回覆07/10/2012 22:50:47]九寨溝真的很靚,值得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4. 小熊貓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5. 仲有無見到D地震遺址呢
    [版主回覆07/20/2012 18:05:18]I have not visited the earthquake site as this panda centre is in the suburb of Chengdu and not the one near the earthquake area.

    回覆刪除
  6. 中國的熊貓比澳洲樹熊可愛得多;
    魚嘴、橫跨岷江的安瀾吊橋及紀念工程建造者李冰父子 , 都是無私偉大及毅力的建設;對豆腐渣工作 , 唉....中國人是優秀的民族 , 但很多人又非常....唉...
    D食物好有特色好想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