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8) –後記

這次旅程到了兩個我一直很嚮往的地方---鳳凰古城及苗寨,前者已是很商業化及成熟的景點,設施齊全,不過風景仍保存得不錯,新建的木樓房跟舊有的建築很和諧地融合在一起,整體上仍很有古樸的味道,雖然其靚景經常可以在報紙或雜誌上見到,但都是值得大家親身泛舟在沱江中欣賞美景,感受一番。


沱江一景




十二時辰牛頭及餐牌


鳳凰古城的得意草鞋

至於藏在深山中的西江千戶苗寨,置身其中,有如回到鄉間的農村,加上淡季下遊人並不多,真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不過這裡確實令人有種寧靜、安逸及與世無爭的感覺,是充滿緊張生活的城市人一處理想的「加油站」,難怪相對落後的苗寨能吸引這麼多人到來。


蚩尤像---相傳是苗人的祖先


銀牛頭

今次行程還加遊了黃果樹大瀑布,最初只是用來填滿行程,並沒有太大期望。不過到過以後,有點喜出望外。這個景區的景點一點都不沉悶,而大瀑布底下的水廉洞更是值得一到,可以近距離感受瀑布水流的威力。

最後一提的是,冬天下的湖南及貴州,天氣非常寒冷,在沒有暖氣的客棧下留宿,往往在半夜中凍醒!

7 則留言:

  1. 鳳凰古城還未去過,希望有機會一遊。

    回覆刪除
  2. ,週一愉快呀老友記,天氣仍寒冷,外出記得添衣....♥*♥...•*,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到訪,有時間就再黎睇過啦!

    回覆刪除
  4. Son Cheung 正 義2012年4月1日 晚上11:30

    ♥ ~ 祂 要 祝 福 關 懷 您 們 ~ ♥

    回覆刪除
  5. 復活節&假期快樂!

    回覆刪除
  6. 是的,鳳凰古城已經太商業化.失去古城的味道.
    [Ada & Man San回覆04/27/2012 23:02:35]可以Shopping對ada San無嘜所謂呢~

    回覆刪除
  7. 嘩 , 你D相好......好靚吖 ,好有技術呢. 引得我一定要看下去~
    [Ada & Man San回覆04/28/2012 00:27:59]景物當然上游美 , 但古镇風情那份寧靜就迥龍閣那一邊了。
    [版主回覆04/27/2012 23:47:40]我都是看你的blog才知錯過了迥龍閣那一邊。
    [Ada & Man San回覆04/27/2012 23:01:36]最鐘意早晨的迥龍閣 , 那份寧靜比上游更吸引へ
    [版主回覆04/26/2012 23:10:35]我都是晨早去影好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