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9) --- 21/7/2011華山

今天一早便起床,準備到行程中一個我期待以久的景點---華山。

我們一早便到西安火車站坐八時半的火車到華山,大約在十時半便到華山火車站,跟著便轉小車到華山景區。



華山景區的蓮花柱

之後便穿越景區大廣場到售票廳買進山票,當時遊人並不太多,買過票後,等了一陣便坐上穿梭小巴到北峯山腳的纜車站。一到步後便嚇了一跳,只見密麻麻的人潮在排隊,我們亦只好跟著排隊。



險要的華山



華山棧道

我們最後花了差不多三小時,在下午二時多才上到纜車,排隊其間我們只能買點麵包及餅乾小食充飢,加上天氣不太好,間中還有小雨,真有飢寒交迫的感覺。



垂直的樓梯



人山人海的華山論劍

我們在三時左右便到達北峯,原來的計劃是我獨行一段,再會合家人坐纜車下山。不過由於用了很多時間排隊,我們只好匆匆的到北峯的「華山論劍」轉一圈,然後便再排隊坐纜車下山。而當天天氣很大霧,我們看霧中的華山,不能在峯頂完全觀賞其景色,不過在山腳及坐纜車上山時,見到畢直的山線及光禿的山岩,都感覺到其險要。總的來說,我對今次華山行不能真正的行山及賞景,有點失望。



鐘樓小奶糕

我們在四時多下山後,便趕上中巴回西安市。在長途巴士站下車後,再轉公車到鐘樓,跟著便在附近食當地有名的鐘樓小奶糕,我們食了花生、原味及香芋,味道非常好。



葫蘆頭泡漠



用北京烤鴨食法食炸大腸



春發生的麵粉公仔

晚餐我們到了南院門的老店春發生,我們叫了招牌的葫蘆頭泡漠、炸大腸、湯麵及鹵肉,葫蘆頭即豬大腸,這裡的豬大腸完全沒有一點異味,對喜歡食豬大腸的遊人,是不容錯過的食店。最後我們差不多九時才回到酒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