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11) --- 後記

我們這次旅程去了中國西部兩個省分的省會,雖然並不是大西北,但仍讓我們感受了西部獨特的風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這就是王維形容西部的景色

在寧夏我們親身接觸了沙漠,雖然只是大漠一角,已經看到沙漠環境是如何的惡劣,我們只逗留大半日,已感炙熱難耐。



寧夏還有神秘的西夏文明

除此以外,寧夏的穆斯林風情,亦跟新疆的有別,沒有這麼強烈的穆斯林感覺,不過到處到見到清真的店鋪,連超市都有清真角落,在省會銀川亦處處都有洋蔥頭,穆斯林可算是滲透在每一個角落。



古老的陶笛

至於西安,對我來講已是舊地重遊,上一次我到西安玩時,交通並不太方便,只能走馬看花的看景點,而我今次搜集了不少資料,可以比較深入的遊玩,並試了不少當地美食。



古時的金幣



陝西的彩色動物編織

旅程中有點美中不足是我期待的登華山,我們浪費了差不多三小時排隊坐纜車,再加上當日非常大霧,大家對華山好像都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