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10) --- 22/7/2011西安

到了行程最後一日,我一早八時便起床,利用早上的時間盡量玩多幾個景點及試多幾種地道食物。



宏偉的鼓樓



鼓樓上的鼓群

首先我便到鼓樓,內裡展示了不同國家及中國古代的鼓,是一個不錯的展覽,跟著還看一場鼓樂的表演才離開。



鐘樓

之後我便到附近的鐘樓,不過它內裡並沒有什麼展覽,我只在鐘樓上逛一圈便走。



化覺巷清真大寺的



阿拉伯文對聯



阿拉伯文像一個壽字



還有阿拉伯文牌扁

跟著便走到回民街附近的化覺巷清真大寺,它是一座古老的清真寺,全寺是中國式宮殿設計,有大殿、牌扁、對聯等中國傳統的設計,不過牌扁及對聯上並不是中文,而是阿拉伯文,頗為特別,可算是中國式回教廟。



高家大院

最後回到回民街,匆匆的參觀了古時富商的房屋---高家大院。



同盛祥的泡膜銅雕



美味的羊肉泡膜



糊辣湯

雖然在酒店食了自助早餐後,我還在回民街附近的西羊市食了肉丸糊辣湯及羊肉泡膜,前者味道一般,而後者確實好味,是西安應該一嘗的食物。跟著買了牛肉煎餅回酒店給家人做早餐。



漢陽陵的小陶俑



還有動物俑

我們隨後收拾好行李,包了一輪的士去最後一個景點---漢陽陵。這個陵墓是新近發掘的漢景帝古墓,整個陵墓全都有空調,更有電腦展示每個墓室的相片及資料,看過電腦展示才看實景,令我們對陵墓有更深刻的印象。漢陽陵跟秦始皇兵馬俑一樣,有大量的陶俑,不過漢陽陵的陶俑並不是士兵,而是不同的平民百姓、官員等,有男有女。比兵馬俑細很多,有如公仔一樣,不過手工很精緻,手腳都可郁動,有如玩具公仔一樣,頗為得意,除此以外,墓內還有大量的動物俑,全都是農耕的動物,可以反映當時是太平盛世,最重要的陪葬品是平民官員及農耕動物而不是軍隊。看完宏偉的兵馬俑後,再看小巧的陶俑,感覺到秦漢的陵墓有很大的差別,是很值得一到的陵墓。

最後我們便在三時左右到西安機場,坐四時半的飛機到深圳,然後經深圳灣回岸回港,結束了這個十日旅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