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11婺源、景德鎮及南昌遊(4) ---景德鎮(27/3/2011)



婺源步行街的立體牌坊

早上七時半左右便起床,在附近小店食過肉包後,便到步行街逛,細心欣賞清楚步行街兩旁美麗的樓房建築。



景德鎮的陶瓷街燈



還有瓷碟砌成的大兔

之後便回家庭賓館取回行李,到長途車站坐車到景德鎮。



美味的脆麻花

在十一時半到步後,便依照資料往戴家弄找當地小食做午餐,誰不知那裡的攤檔已被清拆,幸好還能找到好味又新鮮的脆麻花,跟著便在附近食了味道不錯的肉絲湯面做午餐。



準備入窯的大碗



還有花瓶



窯所用的木柴砌成通風的小屋



古窯民俗博覽區內的古廟牆上的花紋木雕

跟著便坐的士到古窯民俗博覽區,這裡有老師傅詳細的示範了不同種類的陶瓷製造過程,還複製不同朝代的古窯,介紹不同時期的陶瓷特式,很有趣味性,好像上了一堂陶瓷課。



陶瓷鐘及鼓

更特別的是這裡還創造了陶瓷樂器,有鼓、蕭等,令我大開眼間。



景德鎮步行街

下午三時半左右離開博覽區後,便坐的士到珠山中路的步行街,那裡有很多攤檔,頗為熱鬧,不過兩旁的店鋪大多是運動服裝店及衣飾店,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反而兩旁的建築是紅磚的馬頭牆,跟婺源的又不一樣。



麻辣燙

走回熱鬧的珠山中路後,途中食了當地流行的麻辣燙,即是麻辣醬點食的火鍋小食,都幾得意。之後無意中見到可免費參觀的御窯廠博物館,這裡主要是看古時御窯的遺址,除此以外,沒有太多值得參觀的地方,免入場費的是差不多!



陶瓷小棺材

之後便到休閒廣場附近的陶瓷市場逛,這市場基本上是一間間售賣陶瓷的店鋪,大多是一整套碗碟賣,如果家中有空間,真想買一套回家,不過最後都忍不住買了一套碗做手信。



紙燒烤

晚餐到了的士司機介紹的浙江街,找了一間小店食任食紙燒烤,用紙作燒烤而不著火,有點神奇,不過那些烤物味道只是一般。最後九時多才回酒店。












4 則留言:

  1. Ray,
    倒模的嗎?有燒瓷的情況看嗎?

    Ksze
    [版主回覆04/30/2011 18:50:00]All made by hand. I could not see how the procelain was 'burnt'.

    回覆刪除

  2. 咁都得?會唔會敲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