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婺源、景德鎮及南昌遊(3) ---婺源(26/3/2011)

早上八時左右跟小車司機到附近的小館食早餐,叫了豬肝粉及包子,那些包子有用蘿蔔及豆腐做饀料,帶點微辣,頗為美味。



文化廣場的巨型雕柱



婺源的景觀大橋

之後便到婺源的文化廣場及加建了樓閣的景觀行車大橋逛一圈,然後便到婺源博物館參觀。



婺博物館的巨型墨硯

這個免費的景點介紹了婺源的歷史,徽派建築的風格及出生於此地的名人及大官。經過昨日的東線遊後,才看這博物館,對內裡的展覽會很有興趣,是值得一到的地方。



沿途美景



思溪延村入口的巨型算盤



思溪的木橋



思溪一景

跟著便正式開始北線遊。第一站便到思溪及延村。這兩條古村連在一起,周圍都被盛開的油菜花圍著,村內全是徽派的白牆黑屋頂的建築,景色一絕,置身其中,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古屋內的窗上的百壽木雕



還有木雕畫

村內大部分都是年代久遠的古屋,內裡全是美麗的木雕,幾乎間間都是古董,現在只是整修好幾間比較規模大點供遊人參觀,我在村內逛了好一段時間才離開。



清華古鎮的彩虹橋

之後便驅車到歷史悠久的清華古鎮,在鎮內的食店食午餐,叫了厥菜豬肉、野蔥炒蛋及河魚豆腐湯,味道還可以。

跟著便沿鎮內的石板古街,到鎮內主要的景點是彩虹橋,這條宋代的古橋的橋面並不是徽派精雕玉砌的模樣,而是簡單又實用的木結構建築,相信是方便維修。橋墩是巨大的船形石墩,古時的設計已頗為先進。



金庸題字的臥龍谷



谷內的景色

之後便再往北去到臥龍谷,這裡主要是看自然景觀及瀑布群,我沿山谷一直走了差不多一小時,經過幾個小瀑布,由於時間不夠,沒有到最頂的瀑布便離開,然後回婺源。



美味的土雞

大約傍晚七時半便回到婺源,由於是最後一晚在婺源,便叫較名貴的土雞,那雞實在非常甜美。

最後還逛了一圈鎮內的步行街才在九時回小車司機的家庭賓館。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