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2010山西大同、太原、平遙及壺口瀑布之旅(9)--- 17/7/2010(喬家大院及太原)

今早我又到古城「晨運」,從外西街走出古城,原本想找小面包師傅介紹的碗禿店,不過早上還未開門,只好到旁邊的店食小籠包做早餐,跟著還打包一籠回客棧給家人做早餐。



平遙古城的天主教堂

回到客棧後,我便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後到櫻花屋食carbonara意粉做brunch。在大約十時半左右便坐小面包告別平遙古城,向太原進發。



鎮國寺的壁畫



還有古彩塑



外牆及橫樑都有彩畫



寺的木承托

第一站我們到城外的鎮國寺,這個寺廟是跟雙林寺及平遙古城一起申報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到步時並沒有太多遊人,可以盡情仔細地欣賞內裡的古老而又精美的彩塑,感覺到一座外表普通的山西小寺廟都收藏了國寶級的彩塑。而寺的另一特色是沒有用一根釘的全木建築。



大紅燈籠高高掛



雕刻精緻的木門框



令人驚歎的通花雕刻



近看通花雕



另一款通花雕刻



葡萄雕



大院的木門

我們在鎮國寺逗留了一個小時便離開,跟著再坐差多四十五分鐘車程,到喬家大院參觀。我們先經過一列熱鬧的旅遊攤檔,才進入喬家大院。這個人氣大院是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拍攝場地,因此每間樓房都掛上紅燈籠,重現電影中的場影。相比起王家大院,喬家大院規模小很多,只有六座樓房,不過內裡的擺設及佈局都仍很有氣派,雕刻亦很精緻。不過由於太聞名了,遊人實在太多,參觀時沒有在王家大院般舒服。

我們大約二時半左右離開喬家大院,繼續坐小面包到太原。原先想先到太原的煤岸博物館參觀,然後才到酒店,後來恐怕時間不夠,四時到達太原後,便直接到酒店。



赫剛剛的羊肉湯麵

我們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大約四時半便坐的士到柳巷的赫剛剛羊雜湯食提前的晚餐。我們叫了羊肉麵及羊肚絲雜麵,非常清甜好味,最後忍不住多叫一碗羊肉麵。



認一力的回教建築



六味齋

之後繼續到認一力食羊肉餃子,不過味道只是一般。最後便到老店六味齋買豬脷、豬肚及各種不同的齋,然後回酒店開餐,六味齋的食物確實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