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9) – 26/12/09札幌



圓山公園旁的歐陸建築

今日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只有大半天的遊玩時間。我們在酒店食過西式自助早餐及寄存好行李後,便坐地鐵到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的雪景



公園內的檯凳



公園內的神宮

這公園內有北海道神宮,而旅遊書講園內會有很多小攤檔。不過當我們去到時,公園內並不見有攤檔,反而被園內如童話世界般的白雪靚景吸引下來。我們不停的在園內影相及玩雪,享受一下雪中浪漫。最後由於時間不夠,更錯過去看北海道神宮。



KFC店頂的風向標

我們在十二時半左右便坐地鐵回札幌站。原本想再食多次根室花迴轉壽司,但因輪候的人實太多,大家只好轉戰旁邊的漢堡扒專門店,食了芝士漢堡飯,都頗為惹味。

之後到酒店取回行李後,坐JR到機場。往機場途中雪亦開始越落越大。在三時左右到機場後,很快便安排上早一班機,心想今次可以提早回港。誰不知機長不久便宣佈由於大雪關係,跑道要封閉,大家要落機。我們唯有到航空公司櫃位辦理轉班機,延遲一日才回港。



航空公司的賠償



回港路上

跟著便在機場買了簡單的炒飯及炒麵做晚餐。而落雪亦開始停,我們在九時半再上飛機,最終在十一時半起飛,到達東京羽田機場已是凌晨二時。之後再跟航空公司職員交涉回港的班機,最後爭取到早上十時半的回港航機,不過要在成田出發。我們便在羽田坐通宵,然後一早坐火車到成田,順利的坐上回港航機,結束這次難忘的北海道之旅。








7 則留言:

  1. 航空公司的賠償可足夠住一宿嗎?
    [版主回覆02/16/2010 23:20:00]賠償是不夠住機場附近的酒店。

    回覆刪除
  2. 肯德基不忘將其品牌的「 雞」 標誌放上 風向標

    回覆刪除
  3. 回程要左轉右轉真麻煩
    [版主回覆02/16/2010 23:22:00]沒辦法,總好過呆在羽田等另班夜機。

    回覆刪除
  4. 祝大家虎年進步
    cm

    回覆刪除
  5. 轉接D都總算平安香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