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8) --- 10/4/09 (昆明)



金馬碧雞坊的牌坊

夜巴在早上六時左右便到昆明,我們便立刻轉的士到酒店,由於時間尚早,酒店還沒有空房,我們只好先在酒店放下行李,然後便到附近金馬碧鷄坊的建新園,食了湯米線做早餐,味道都不錯。跟著便再到麥當勞,讓家人食他們喜愛的早餐。



南屏街上的昆明古地圖

之後便逛逛清晨的南屏路步行街,這條街比較短,街中都有幾組反映昆明舊生活的銅雕,而步行街頭廣場地下更有一幅大型的古昆明市地圖,頗為特別。



昆明市內的歐式老建築



南強街還保存著老建築

大約九時左右便回酒店,在房內休息了一陣,到差不多十二時便到附近的祥雲路美食城食午餐。這裡雖然坐得並不太舒服,但我們點選的食物如木瓜汁、烤羅非魚、竹筒飯、豬肉餃子、臭豆付等都很好味,那烤魚尤其香脆。



大觀樓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坐的士到大觀樓,這個昆明一名樓其實只有兩層高,並沒什麽氣勢,它之所以聞名是由於大門的長一百八十字天下第一對聯,我們還走入樓內的小型展廳,了解這幅長對聯的解說。



官渡古鎮的雙塔



造型獨特的金剛塔



官渡的「機械警察」

參觀完畢後,原本想在樓旁的湖中踏水上單車,誰不知下起雨來。我們只好改變計劃,坐的士到官渡古鎮。這鎮是從前的渡頭,鎮內法湛寺前還保存了雙塔及造型獨特的金剛塔,我們更在古鎮入口的小路上食了小菠蘿、烤小土豆、長土豆片及花生糖做餡料的官渡大餅。

之後便坐的士回金馬碧鷄坊,到另一家米線店橋香園,食過橋米線,我們叫了兩款不同的米線,有楜椒的一款味道太霸道,食不到米線鷄湯的鮮味,不過總的來說沒有我們記憶中多年前在昆明食的好味,我們亦決定明天到另一間米線店再試試。



味道一般的烤豬手

跟著我們便在附近逛,看看同仁街的黃色歐式老建築,然後便到南强街食了一個味道一般的烤豬手,再買了布丁甜品及龍眼蜜回酒店作宵夜。










7 則留言:







  1. 真我的風采 (My Real Mien) - 劉德華 Andy Lau

    回覆刪除
  2. 機械警察若果真會郁都幾有趣!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這裡也有 歐式老建築

    回覆刪除
  4. 邊行邊吃小食真開心。

    回覆刪除
  5. 在 大觀樓有沒有影海鷗呢?
    [版主回覆05/27/2009 22:23:00]我去的時候已沒有 海鷗。

    回覆刪除
  6. 那個 機械警察有什麼作用的呢?
    [版主回覆05/27/2009 22:22:00]好像是展示訊息用。

    回覆刪除

  7. 好得意!會不會動的?
    [版主回覆09/04/2009 23:32:00]它 不會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