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7) --- 9/4/09 (石卡雪山)



遠望古城的巨大轉經筒



 清晨的獨克宗古城



古城木柱上的裝飾

今早七時半便要離開古城的酒店,然後到酒店轉角的小店食簡單的稀飯加包子做早餐。小店在二樓,剛好望到古城的大轉經筒,可惜行程中沒有安排參觀這個全球最大的轉經筒,唯有遠遠影幅相便離開。



石卡雪山的纜車站入口



入口的一列轉經筒

跟著我們便到香格里拉附近的石卡雪山。這雪山的入口是一處很藏式的設計,基本上有如一座大白塔,門口除了幾個大馬坭堆外,入口大道兩旁還有一列長長的轉經筒,頗為壯觀。



雪山上的經幡



雪山上的景色,遠處中央的白尖頂就是梅里雪山

我們在入口處租過雨絨服後,便坐登山纜車上山。纜車途中會配合上落客的速度而調整速度,整個車程要大約一小時才到山頂,途中還在半山停留,經過上次上玉龍雪山出現高山反應的經驗,我在半山便狂飲兩杯免費的紅景天水,幸好今次在石卡雪山並沒有高山反應。

石卡雪山頂部並不如玉龍雪山般有著全遍雪地,而是山岩上覆蓋著一片片的白雪,山上可遙望附近的幾個雪山如梅里雪山及哈巴雪山,更有朝拜用的白塔及馬坭堆。我亦入鄉隨俗,依著導遊的示範,向神山梅里雪山作出「爬地式」的朝拜。



雪山山腰草原一景

之後便坐纜車回到半山腰,在附近的小草原逛逛,然後便在此食簡單的團餐,雖然不是很豪華的一餐,但有菜有肉,味道還不錯。



回程途中經過的村寨

下午大約一時半左右,便開始坐車回麗江,途中經過一村寨,據說有攝影家曾拍攝這村寨而獲獎,不過我覺得景觀只是很普通。



麗江古城牆上的東巴文

回到麗江巳是五時,我們再次到玉河廣場的保娜餐廳,食了美味的pizzalasagna及草莓批做晚餐,跟著便坐的士到客運站,然後坐八時半出發到昆明的卧鋪巴士。雖然這趟巴士並沒有我們預計般舒適,不過上車不久後我們巳很快陸??續入睡。











10 則留言:







  1. 誰可改變 - 譚詠麟

    回覆刪除
  2. 紅景天應該有點效用的。 不知石卡雪山有多高?
    [版主回覆05/03/2009 00:18:00]石卡雪山應該有四千多米高。

    回覆刪除

  3. 清晨的獨克宗古城最有風味

    回覆刪除
  4. Ray,
    很有藏味!
            
    Ksze
     

    回覆刪除
  5. 連 纜車站也充滿藏味。

    回覆刪除
  6. 東巴文?上面寫乜呀?
    [版主回覆05/05/2009 23:27:00]我都想知。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踏單車到了這裏,可沒有上山,原來上山是這樣

    回覆刪除

  8. 天空藍得很美!

    回覆刪除

  9. 很美麗的東巴文!

    回覆刪除
  10. 相片全看不到呢!
    [版主回覆08/25/2013 15:33:46]我可以看到相,你可以再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