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08南意大利之旅 (7) - 9/5/08 Naples & Pompeii

早上在酒店食完自助早餐及寄存好行李後,便到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到曾經被火山爆發所淹沒的古羅馬城市Pompeii。誰不知去到火車站時剛好遇上罷工,而那裡更有的士司機在拉客,遊說我們跟另一對英國來的男女坐的士到Pompeii,不過由價錢太貴兼宜我們得知罷工會在下午一時結束,所以便決定改變行程,先玩Naples市內的景點,下午才去Pompeii




教堂Cloister的磁磚柱




美麗的磁磚座椅




佈滿壁畫的Cloister長廊

我們再次經過熱鬧的San Biago del Librari街,一直走到Basilica di Santa ChiaraCloister,前日市內遊的時侯,因為剛過了開門時間而不能入內參觀,所以今次便首先去這個景點。這個Cloister亦確實美麗,內裡的迴廊全是美侖美奐的牆畫,而內院則有很多精美的彩色磁磚柱及座椅,給人有種豪華的感覺。之後便順便參觀內裡的小型博物館,欣賞一下教堂的收藏品。

之後由於不夠時間去市內其他景點,我們便決定回到火車站,坐火車站到Pompeii。幸好火車已復工,我們亦可按原定的計劃到訪Pompeii



Pompeii古城的馬車道



古城石雕



古城大劇場

我們大約在下午2:45到達Pompeii,最初以為古城只是一個很小的城市,誰不知它的規模都很大,有完善的馬車通道、大劇場、運動場等,而且還有兩層高的妓院,它亦是城內少有的兩層建築,可想而知此行業在當時是很賺錢!古城的房屋很多都有精美的壁畫及地台mosaic畫,有點驚歎古羅馬人除了可建造一個有完善規劃的城市外,更擁有深厚的藝術根底。

我們在Pompeii逗留到7:00才離開,在火車站再次重遇早上的那對英國男女,在回Naples的火車上交談了一陣,他們說可以帶我們到市內的pizza老店Da Michelle食晚餐。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落火車後便跟他倆到這間外觀亳不起眼的老店。這店原來只做兩款pizza,餡料只有簡單茄醬、芝士及香料,餅底很薄,對我們在香港吃慣厚底及豐富餡料的pizza,見到此種pizza都有點愕然,不過味道還不錯。

最後我們坐10:00的夜火車先到Caserta,然後再轉車到Bari,今次只能買到座位票,我們上車後很快便找到預訂的座位,而座位尚算舒服,很快便進入夢鄉。






8 則留言:

  1. 天各一方 - Ruth . 曾路德

    回覆刪除
  2. 呢條馬車道仲保存得幾好喎!

    回覆刪除
  3. 那條長廊真的很靚, 真的捨不得走

    回覆刪除
  4. 你帶哪些攝影器材攝影的?
    [版主回覆10/18/2008 22:47:00]我只帶了一部普通的DC機。

    回覆刪除
  5. 好特別的古城馬車道,似未曾見過。

    回覆刪除
  6. 磁磚座椅好靚,你們有坐上去感受一下嗎?
    [版主回覆10/21/2008 20:26:00]記得磁磚座椅只准看不能坐。

    回覆刪除
  7. 旅途上巧遇其他旅客一起聊聊天,為異國行程添上姿彩

    回覆刪除
  8. 意大利 是我下一個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