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08南意大利之旅 (6) - 8/5/08 Sorrento & Positano



Sorrento的教堂

今天8:30左右便起床,然後到酒店的地牢食早餐,這裡亦是自助早餐,味道幾好。跟著便到火車站坐一小時的市郊火車到南岸小鎮Sorrento



除了檸檬酒,還有不同的果酒

之後便走到鎮內的Corso Italia大街,無意中走入了一個檸檬果園,我們還在園內試飲了當地的特產檸檬酒limoncello,最後還買了檸檬酒及新鮮的檸檬和橙做手信。這個區域是以出產檸檬而聞名的,當坐火車到來的時侯,到處都是檸檬果園,很有田園氣色。



Sorrento的崖邊屋



海堤上的日光浴平台

離開果園後,我們便沿著斜道走到Sorrento的海濱碼頭,不過這裡並沒有美麗的沙灘,而只有一堆堆的石堤,當地人在堤上築有一條條的木造平台,供遊人日光浴,這種沒有沙灘的日光浴似乎還很受歡迎。

原先我們想從碼頭步行回火車站,不過抬頭一看,只見從海邊要爬升到很高才可到達大街,我們於是立即打退堂鼓,然後用1 Euro坐巴士回火車站。



到Positano沿岸的景色

跟著我們便在火車站坐巴士到另一個崖邊城鎮Positano,巴士在曲折的崖邊道路左拐右轉,頗為驚險,不過沿途的風景很靚,不時都會見到蔚藍海水中突出的一個個山崖。



Positano的檸檬專門店



Positano的山崖佈滿七彩房屋



從沙灘望到的山崖房屋

大約坐了一小時的車程後,便在Positano的山腰落車,然後便沿著車路,再轉入落山的行人路走落山腳,一邊行一邊欣賞建在整個山崖上的七彩房屋,而它們亦是Positano的一大特色。我們走了一陣便到了海濱沙灘,沙灘雖然不大,但卻有很多顏色鮮艷的小艇,再加上崖上的彩屋,成為了一幅美麗又浪漫的圖畫。



Sorrento充滿立體感的牆畫

之後我們便坐巴士回到Sorrento,到Corso Italia的另一邊,參觀了鎮內的Cathedral,然後到崖邊公園欣賞一下Sorrento的景色,再回果園取回早上買的檸檬酒及生果,便坐火車回Naples

 Naples後,我們在站前廣場找了一陣食店,最終都是光顧昨晚的餐廳,今次除了意大利飯外,還叫了海鮮pizza,味道仍是不錯。

 






13 則留言:

  1. 大約在冬季 - 王傑Around Winter Season - Dave Wang

    回覆刪除
  2. 粉紅色的果酒,睇落有D得人驚!

    回覆刪除
  3. 可以去這麼多的地方,好羨慕你呢!其實你是否旅行家!!!
    [版主回覆10/14/2008 23:45:00]我都想自己可以做一個全職旅行家!

    回覆刪除
  4. 新鮮的檸檬和橙做手信.
    你都好有朋友心喎,咁重手.
    cmchan2047

    回覆刪除
  5. 啲檸檬好大個,每次你用的背景歌曲都好好聽!
    [版主回覆10/15/2008 22:28:00]多謝你捧場就真。

    回覆刪除
  6. 檸檬專門店好吸弔引!!!
    [版主回覆10/15/2008 21:01:00]店內除了鮮檸檬,還有檸檬做的蠟蠋、糖果及酒,都幾特別。

    回覆刪除
  7. 想問 新鮮的檸檬和橙是帶走做手信, 如何入境
    [版主回覆10/17/2008 21:08:00]橙我就在當吃完,檸檬就放入行李然後寄倉。

    回覆刪除
  8. 真有特色的山崖房屋

    回覆刪除
  9. 嘩~~ 呢度好靚呀~~ d 水又清~~

    回覆刪除
  10. wooooooo i never been to south part of Italy. i had lived in milan only been north part of italy cities for summer vocation. some of my friends been south part italy  they love it so much. i really like Sorrento those house had built near the ocean area.. thats perfect . i hope  i will have a dream house in this city for vocation with my family/ friends....
    [版主回覆03/22/2009 13:57:00]Your dream house will become true. I am sure....

    回覆刪除
  11. Woo... Sorrento, what a pretty place~~~ I am planning to go to the southern part of Italy this summer, pls kindly advise where you found such travel information for southern Italy? I have walked for many bookstores but not much info for southern Italy from those travel books.
    [版主回覆04/28/2009 22:08:00]You can find lots of books for naples and amalfi coast in the book stores or public library. The lonely planet series are quite go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