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南意大利之旅 (3) - 5/5/08 Cefalu



三腳神,應該是Sicily的神

今早我們到酒店的天台食早餐,原先以為只是簡單的歐陸式早餐,誰不知竟是豐富的自助早餐,我們在天台上靚景襯托下食早餐,有點五星級酒店的感覺,我們照例大擦一頓,當日的午餐又可省回!



Cefalu的大教堂



教堂內的金色mosaic聖畫

跟著便坐十時左右的火車到海邊的小鎮Cefalu,到步後我們便沿著大街走到鎮內的大教堂。這座教堂雖然外觀很平實,但內裡卻滿是金色的mosaic聖畫,而屋頂更是少有的木造結構,可能是受阿拉伯風格所影響。



看似雜亂無章的漁民舊居



從沙灘望到的漁民舊居

之後我們便走到岸邊,欣賞那些古老的漁民舊居,這些小屋最初會覺得有點雜亂無章,不過當我們從沙灘遠望,又出奇有種和諧感,而這些小屋大多變成了紀念品店及餐廳。

經過漁民舊居後便走進沙灘,由於泳季尚未開始,沙灘上的遊人並不太多,我們租了一組沙灘椅,悠閒地躺在沙灘上,享受了寧靜的一個半小時,而我還在此行了「下水禮」,感受了有點冰涼的地中海海水。



美味的牛雜包

我們在下午5:45左右便坐火車回Palermo,原先想到當地的市場逛,不過大部份已關門,只剩下一些沒什麼看頭的雜價攤,逛了一陣後,無意中遇到牛雜包的攤檔,我們立刻買了一個,果然非常美味。



Massimo劇院前的小亭

跟著我們便在附近參觀市內的教堂,我們還無意中去到宏偉的Massimo劇院,之後便想找地方食晚餐,由於我們不想又食pizza,所以最終再食一個美味的牛雜包做晚餐才回酒店。




9 則留言:

  1. 找不著藉口 - 葉振棠Cant Find Excuses - Johnny Ip

    回覆刪除
  2. 食牛雜包當晚餐,飽唔飽架?
    [版主回覆10/07/2008 19:49:00]牛雜包都很飽肚。

    回覆刪除
  3. 不錯!漁民舊居真有和諧感。

    回覆刪除

  4. 看來真係好舒服呀!!

    回覆刪除
  5. 牛雜用嚟夾包好似好奇怪~~ 好似呢兩樣嘢唔係好夾咁呀~~

    回覆刪除
  6. 真係好想試下牛雜夾包

    回覆刪除
  7. D牛雜跟香港係咪好唔同?
    [版主回覆10/10/2008 23:12:00]這裡的牛雜只用油鹽炒,跟香港的不同。

    回覆刪除
  8. 嘩! 這裏真不錯, 俾我最少會用半天係度hea!

    回覆刪除
  9. 牛雜?我以為外國人唔多食內臟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