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2008 突尼西亞之旅 (9) - 3/5/08 (Tunis)



Sidi Bou Said的白mosque



來到突尼西亞行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在酒店又可一嘗豐富的麵包早餐,之後便寄存好行李,準備晚上坐夜船到意大利。跟著便去坐市郊火車,出發到小鎮Sidi Bou Said。我們到步後走出火車站,便不時遇上一堆堆的遊客在身邊經過,要影相往往要等好一陣待人潮過後才可以!



古老民居Dar el-Annabi

這小鎮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這裡全是配以藍門窗的小白屋,非常富有地中海風情。我們沿著大街走,看兩旁的紀念品店,之後便入了一間古民居Dar el-Annabi參觀,民居頗為豪華,有多個內院及房間,到處都鋪了美麗的花磚及擁有優美的花紋窗花,登上其裝飾美侖美奐的天台更可一覽小鎮的風景。



Sidi Bou Said的窄巷



臨海的Cafe

參觀過後我們便走入寧靜的橫街,避開了人群,慢慢細心欣賞鎮內的白屋。午餐我們到了一間風景一流的臨海Café Sidi Chabaane,坐在七彩坐氈上,食了簡單的火雞kebab

跟著我們在三時半左右坐火車回Tunis,再次到訪medina,今次跟上星期日的情況完全不同,medina內的店舖全部開門營業,到處都是人群,非常繁華,不過由於過了早上開門時間,我們始終對Great Mosque緣慳一面。


Medina店鋪的美麗天台

medina逛的時候,有一當地的青年帶上一店舖天台,欣賞medina的景色,在這裡可以看到medina內所有mosque的圓頂及朝拜塔,景觀一流,而天台本身亦是鋪滿花磚,本身已是一個很值得一看的地方。當然世界上是沒有免費午餐,我們參觀過後便被帶到香水店,買了兩技當地的香精才離開。

我們很懷念這裡美味的烤雞,所以離開Tunis前吃了一隻烤雞做晚餐,然後才坐的士到La Goulette碼頭,乘夜船到意大利。

以為行程一切順利,誰不知過關時關員竟說到意大利需要簽証,心裡頓時涼了一截,心想會否滯留在此,正在不知所措時,突然記起我列印了入境處的免簽証國家列表,於是便拿出來跟他們解釋,幸好當地關員亦很幫忙,帶我們往見他的上司,經些少問話後,最終放行,不過我們巳是最後上船的乘客!

 

16 則留言:

  1. 藍白的Sidi Bou Said好有希臘小島feel! 我都好喜歡!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有 藍色希臘小島 feel wow

    回覆刪除
  3. wor, 好彩有帶list,不然...ngggg, 加長假期了....好正的album ..又給引飛飛多一個想去的地方了...tks!!! i love the music!!

    回覆刪除
  4. 喜歡臨海的Cafe。

    回覆刪除
  5. Ray,
    唔講一定以為是Santorini!一樣kum靚!
    Ksze

    回覆刪除
  6. 連天台亦是鋪滿咁靚花磚,真有特色。

    回覆刪除
  7. 有影磁磚的close up嗎?

    [版主回覆08/07/2008 21:25:00]我有影了部份磁磚畫的近景。

    回覆刪除
  8. 聽講佢地的門窗都好有特色呢!

    回覆刪除
  9. ray))))))))) 呢度真係好似希臘!! 一樣咁正!!
    你total 去咗突尼西亞幾多日呀?? 
     
    [版主回覆08/07/2008 21:24:00]我總共去咗突尼西亞七日。

    回覆刪除
  10. 我總共去咗突尼西亞七日。
    >> 7 日夠唔夠玩呢??

    回覆刪除
  11. >>突然記起我列印了入境處的免簽証國家列表 <--- 準備充足,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12. 嘩)))))))))))))好靚呀,好中意呢處!!!!!!

    回覆刪除
  13. Hello :
    我會9月底去呀!請問當地火車是否方便? 有無 D Tips 比我?
    我們plan左一定去HAMMAMET, EL JEM, MATAMATA, CHENINI.可以比D意見嗎? Can e-mail to me at ymp1115@hotmail.com.
    謝謝!
    最後祝你繼續開心快活環遊世界..^_^
     

    回覆刪除
  14. 愛白的我
    更新了
    http://hk.myblog.yahoo.com/angry-blog/article?mid=298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