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2008 突尼西亞之旅 (8) - 2/5/08 (Mahdia & Monastir)



向著大海,有點浪漫的Mahdia墳場



早上在酒店食過簡單的早餐及寄存好行李後,便準備開始當日緊密的行程。我們首先沿著海旁行去Sousse市另一端的火車站,坐了大約一小時半的火車到海邊小城Mahdia。這小城位於半島之上,曾經是作為攻擊開羅的海上基地,整個小城曾被巨型城牆保衛著,不過城牆現只剩下幾個海邊的磚堆。

我們到步後便見到海旁的大路佈滿人群及攤檔,相信是剛遇上當地的墟市,那裡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及日用品在擺賣,走在其中,真的有點衝動要狂購一番,我們途中還食了一個雞蛋及吞拿魚圓包三文治,其包更被烘得脆脆的,非常美味。

之後便沿著海邊走,先登上Borj el-Kebir城堡觀看其海景及medina,然後便走到岸邊,欣賞古城牆的遺跡,跟著便經過當地的大型墳場,再到半島末端的紅頂燈塔,才折反medina。那裡的墳場全是一個個面對大海的白色墓碑,在大海及燈塔襯托下,實在有點浪漫!


Mahdia的高塔地標



Mahdia的巨型城門

回到medina後,我們左穿右插,看看當地的民居,不過有點失望,雖然不乏白色小屋,但相比之前幾個地方的medina,這裡的白屋並不太吸引,最後我們穿越巨型的古城門Skifa el-Kahla離開。午餐我們再吃一件烘底三文治,這次加了芝士,更加好味。


經改建後的Monastir medina使窄巷消失了

跟著我們再坐火車,在下午四時到達Monastir,一出火車站後便走入medina,不過內裡有如新城一般,只有大街而沒有傳統迂迴曲折的小路,可說是缺乏特色的medina,原來這城是當地首任總統的誕生地,總統就任後,當時政府便急急將medina重建成現在的樣子,怪不得旅遊書說遊客還是喜歡舊時的medina



Habib Bourguiba總統陵墓

我們首先到首任總統Habib Bourguiba的陵墓參觀,陵墓外觀很美麗,兩旁有兩支高聳的朝拜塔,而墓本身是一黃色圓頂建築內,而內部全鋪滿大埋石,頗為豪華。



Monastir的Ribat城堡,背景是大型墳場

之後便登上海邊的Ribat城堡,這裡有高低錯落的樓梯及設於不同位置的房間,走在其中仿如進入了迷宮一般。

我們在下午六時半坐火車離開MonastirSousse,在大街食了同樣美味的蛋omlette圓包三文治做晚餐,然後再坐兩小時的火車到Tunis。到步後便再次入住第一晚住過的酒店,結束了一整天既緊迫又充實的行程。

 

8 則留言:

  1. 結他低泣時 - 夏韶聲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較喜歡 Ribat的 城堡~

    回覆刪除
  3. 遊客唔多咁o既!

    回覆刪除
  4. 一路以來, 我都好鍾意有海的地方架~~ 所以睇完你呢個卜,突尼西亞巳成為我下次去旅行最想去的地方啦~~ 

    回覆刪除
  5. 背景的音樂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