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08突尼西亞之旅(6) - 30/4/08 (El Jem & Sousse)



宏偉的El Jem競技場





破落的一角


競技場的拱形支撐

由於我們要坐晨早的火車,為了省時,我們決定不吃酒店的早餐而直接去火車站。火車在八時左右便開出,跟著我們在火車上食自備的餅乾做早餐。在十時半左右便到達El Jem

El Jem主要是參觀那保存完好、現存世界第三大的羅馬競技場,這競技場雖不及羅馬鬥獸場的巨大,但其規模亦不細,雖然有部份已崩塌,但大多數的拱形支撐仍很完整,其宏偉的氣勢亦因此得以保存下來。我們在競技場內走上走落不停地影相,又參觀了收藏競賽野獸的地下室,在十二時半左右便離開到louage車站,準備坐louage到回教聖城Kairouan


有如城堡的Sousse Great Mosque



Sousse的Ribat

誰不知去到後才知El Jem是沒有車到Kairouan,我們只好改變計劃,坐火車回Sousse,玩玩那裡的medina市集。我們到火車站買過車票後,便立刻到站外的小店買當地的圓形麵包三文治做午餐,這種簡單的三文治有菜、吞拿魚及辣醬,都幾好味。我們順利在下午一時回到Sousse,跟著便去medina,參觀了仿如城堡的Great Mosque,這座廟比較特別是它位於medina的入口,而不像其他廟般設於medina的中心,本身亦沒有回教廟的拜望塔。之後我們便登上旁邊的ribat,居高臨下欣賞一下medina的景色,然後便走進medina


Koubba墓

我們在medina內閒逛,沒有刻意的找景點,只是沿著大街走,途中更走進果汁店,飲了冰凍鮮甜的橙汁,寫了兩張明信片,準備寄回香港。最後我們無意中去到Koubba墓,不過可惜剛剛關門,緣慳一面,只好拍下它那特別的dome頂便離開。



Sousse的海盜船

回酒店的路上,我們還見到港口泊滿一架架設計跨張的海盜船,這些船是專門接待遊客出海的,在當地很流行,不過我們行程緊迫,所以沒有機會一試。由於實在太累,想早點回酒店,我們外賣了一隻烤雞回酒店做晚餐。



12 則留言:

  1. 李炳文 - 昨夜的渡輪上 -

    回覆刪除
  2. 非一般所見的旅遊相簿, 正!

    回覆刪除
  3. 隻海盜船好有型!

    回覆刪除
  4. 我都想來個突然之旅!

    回覆刪除

  5. 我反而喜歡它破落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很有中東feel的建築物

    回覆刪除
  7. 競技場外表保存得真不錯。

    回覆刪除

  8. 置身其中好像走在時光隧道中

    回覆刪除
  9. 我也有到過這裏,喜歡!

    回覆刪除
  10. 呢度有少少似羅馬鬥獸場喎~~

    回覆刪除
  11. 有時非刻意的收穫可能更驚喜..人生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