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2008突尼西亞之旅(4) - 28/4/08 (Hammamet)



令人著迷的白色大門



在酒店食過早餐及退房後,我們便坐的士到louage(即當地小巴)站,準備坐louage到渡假城市Hammamet。誰不知我們坐的louage一開車便死火,最後更要換車。我們在11:00左右便到達Hammamet,這裡的屋門大多是白色,門上的圖案種類很多,有魚、手、箭等,真的令我有點著迷,我在車站附近影了一陣屋門的相後,便坐的士到渡假酒店Lella Baya



天方夜譚酒店的內部裝飾



酒店的白城堡裝飾

Lella Baya酒店的設計很獨特,到處都有古代中東的裝飾如寶箱、鎖匙、廚具等,充滿神秘感,而酒店的外部亦有很濃厚的古中東味道,怪不得有人叫它天方夜譚酒店。不過我們的walk-in價竟比預訂價貴了差不多一半,不過沒有辦法,因為行程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不敢貿然預訂。

Hammamet Medina市集城牆

在酒店逛了一陣後,便坐巴士到市中心,食了北非小米couscous、烤雞及一種當地人很喜歡的「炸蛋」brik作遲來的午餐,不過那食店不太老實,給我們發現他們以平價套餐收貴價餐的價錢,最後我們據理力爭下終於取回多付的餐費。跟著我們便到位於海邊的medina及城堡kasbah。當地的medina比較細小,大部份都變成售賣紀念品的店舖,而那裡的房屋全都是白色,走上旁邊的kasbah望回medina的白屋群,很有希臘小島的感覺。

之後我們沿著medina的城牆逛了一圈,由於仍然很飽,我們決定放棄食晚餐,提早坐巴士回酒店,享受一下這間神話般的渡假酒店。

 

18 則留言:

  1. 呂方 - 從未如此深愛過

    回覆刪除
  2. 你覺得 couscous味道如何? 我覺得好難食!
    [版主回覆07/16/2008 20:18:00]我第一次食couscous是在Morocco,味道真的麻麻。不過今次在Tunisia食又幾好味,不知是否已改良?

    回覆刪除
  3. 愛極當地白色建築

    回覆刪除
  4. 嘩))))))))))))))呢度好正呀!!!!!!!!!!!

    回覆刪除
  5. 藍天白屋,有 d 似希臘呀!!!!!!!!!!!!!

    回覆刪除
  6. 好欣賞酒店的內外裝飾。

    回覆刪除
  7. 間酒店好正喎!

    回覆刪除
  8. 在酒店裏過一個一千零一夜, 一定很特別!

    回覆刪除
  9. Ray,
    間酒店好有特色!
    Ksze

    回覆刪除
  10. 這道門很特別呢~ 門上的裝飾不知怎的讓我聯想起十字繡來

    [版主回覆07/17/2008 21:28:00]真的幾似十字繡。

    回覆刪除
  11. 真係好值得去呀?
    我想9月去丫
    [版主回覆07/17/2008 21:29:00]Tunisia真的很值得去。

    回覆刪除
  12. 我準備九月底去突尼西亞,亦打算住這間酒店,請問如何預定?房價多少?謝謝。
    [版主回覆07/22/2008 21:45:00]我當時是walk in 價,要100TD (大約HK$700)一晚。你可試試expedia的綱站 this

    回覆刪除
  13. 間酒店又真係幾別緻。係咪每間房都有1001夜的故仔?

    回覆刪除
  14. 酒店設計富想像力, 但都幾$$$$喎 !!!

    回覆刪除

  15. 藍白配搭, 好有希臘feel

    回覆刪除
  16. 呢度真係好正!! 我好鍾意~~

    回覆刪除
  17. 藍天+白色屋仔,見到都想放假,太舒服

    回覆刪除
  18. Lella Baya  真係好想試下, 好得意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