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2008 突尼西亞之旅 (7) - 1/5/08 (Kairouan)



Great Mosque



酒店的早餐是簡單的牛油方包,我們吃過後便坐的士到louage站,然後坐車到聖城KairouanKairouan是伊斯蘭的第三大聖城,如果教徒到此市七次,便等於去了一次麥加,對於古時北非的教徒來講,去遙遠的麥加朝拜似乎是不可能,因此到Kairouan朝拜是當時比較實際的方式。



Great Mosque內院的集水池

Louage 十時半便到達Kairouan,我們首先便去位於medinaGreat Mosque參觀,這間mosque有一個很大的內院及一座頗為巨型有如中國式大塔一樣的朝拜塔,在其他mosque比較少見,跟很多mosque一樣,它的每條支柱都不同,相信亦是用舊物料建成,mosque的內院中央還有一個日晷及一個收集雨水的引導池。


Sidi Abid El-Ghariani墓園的內院

之後便去Sidi Abid El-Ghariani墓園,觀賞那裡細緻的浮雕及美麗的磁磚畫。跟著在medina逛了一陣,便找了一間食店吃了一個簡單的蔬菜圓包三文治,不是刻意食齋,而是找不到經濟實惠的肉食,不過三文治的味道還不錯。



Barber's Mosque不同顏色的配搭



Mosque內的磁磚畫

跟著我們便離開medina,到另一景點Aghlabid Basins,這裡有幾個大型的露天儲水池,全是古時候的建築。然後便去Barber’s Mosque,這間mosque特別的地方是一部份油上粉紫色,襯上另一部份的黃土色,頗為特別。



日日做到冇停手的聖井打水駱駝

之後我們再回到medina,想去參觀旅遊聯票所包括的Sidi Amor Abbada墓園,可惜巳關了門,不過守門伯伯讓我們入內欣賞內裡收藏的巨型銅器具,它們的表面大多都被刻上可蘭經文,我們最後放低些少銀兩給守門伯伯以答謝他的幫忙。

我們繼續在medina逛,無意中遇到當地的聖井,據聞以前在麥加曾遣失了一個聖杯,最後在此處被發現,因此當地人便相信麥加與此地之間有一條地下河相連,而自此這裡便成為聖城,我們更試了一口清甜的井水才離開。



在Port el-Kantaoui用來觀賞水底的玻璃船,設計如潛艇一樣

我們之後坐louageSousse,到步後便轉乘的士到近郊的渡假港口Port el-Kantaoui,這裡有眾多的酒店,機動遊戲區,觀賞水底的遊艇,甚至小型動物園等不同的遊樂設施,怪不得一進入此區後便見到處都是西方遊客,我們亦在此玩了一次高速的快艇遊才坐的士離開此區。經過了行程充實的一天後,我們在酒店附近的餐廳食了久違了的牛肉kebab包及雜錦pizza做晚餐,兩樣都很美味。最後懷著滿足的心情回酒店。

7 則留言:

  1. Ming Tian Wo Yao Jia Gei Ni - Zhou hua jian

    回覆刪除
  2. 嘩,估唔到我第一....
    好鍾意呢d斑馬紋的圖拱門

    回覆刪除
  3. 似乎色彩是當地人喜歡的.如其他回教地方一樣.

    回覆刪除
  4. 行程沒遇上宗教節日 ?
    [版主回覆08/06/2008 12:00:00]可惜沒有遇到宗教節日。

    回覆刪除
  5. 打水駱駝好辛苦呀!

    回覆刪除
  6. 集水池 幾靚呀!

    回覆刪除

  7. 嘩~~ d 磚好靚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