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2008突尼西亞之旅 (1) - 前言



色彩鮮明的大門



第一次認識突尼西亞是在某一年的世界杯足球賽,非洲的代表突尼西亞隊進入了決賽周,那時才知道非洲有一個叫突尼西亞的國家。後來在網上看到網友的遊記及相冊,才知道它是北非的回教小國。國土雖然細小,但卻擁有足以比美羅馬鬥獸場而保存更加完好的El Jem競技場、回教第三大聖城Kairouan、不讓希臘小島專美的藍窗白屋仔、眾多的海邊渡假城市、星戰的拍攝場地等一系列值得遊覽的景點。而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家家戶戶的房屋大多都有一道仿如藝術品的大門。



白加藍,再加上幾十顆圓釘子,彷彿成了一件藝術品

不過當年持特區護照要簽証才可到突尼西亞,只有BNO才可獲免簽,但我又捨不得付千多元的BNO績領費,所以當時只好將此國放在我的旅遊wish list內。近年特區護照終獲免簽入境,於是便在08年四至五月計劃了一趟非、歐的旅程,先去突尼西亞,然後再到其附近的意大利。


藍天白屋仔,以為身在希臘小島

由於要遷就突尼西亞到意大利的船期,只能逗留突國八日,最後只好「忍痛」地放棄去星戰拍攝場地。

13 則留言:

  1. Lam - 沙漠小子Desert Buster - LAM

    回覆刪除
  2. 我最愛看Tunisia的門了! 好有特式!

    回覆刪除
  3. 很有特色呀!!!!!!!!!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那道藍色大門, 簡單卻很美!

    回覆刪除
  5. 白加藍,真有希臘feel!

    回覆刪除
  6. 突尼西亞的白屋仔好靚。

    回覆刪除
  7. 藍白小屋+藍天碧海,的確很有希臘 feel~

    回覆刪除
  8. 睇完都想去呀!
    對Tunisia有何感覺?
    [版主回覆07/15/2008 22:15:00]Tunisia絕對值得一遊,交通方便,景點又多又包括不同類型。

    回覆刪除
  9. 嘩~~ 真係好似希臘呀~~~
    咁你覺得呢度有冇希臘咁靚呢??
    [版主回覆07/15/2008 22:10:00]跟希臘各有千秋。不過希臘的白屋群規模大很多。

    回覆刪除
  10. 最後只好「忍痛」地放棄去星戰拍攝場地。
    我在TE相簿中看過突尼西亞相片, 與閣下的同樣"正", 放棄去星戰拍攝場地實太可惜。

    回覆刪除
  11. 原來咁靚..白屋藍天...oh!!!!

    回覆刪除
  12. 現在很流行去這國家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