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2007東北冰雪之旅(12) - 後記




見到了真正的雪人






還見到了玻璃窗上的冰花

從東北回來後,白色的雪景一直留在記憶裏,每當在網上見到有關的相或遊記,都會走入去看看,懷緬一番及知道自己錯過了那些景點。回想最初計劃的時候,實在有點戰戰兢兢,畢竟是第一次去冰凍的地方,真的怕會「凍僵」在異地。不過可能還未到最凍的日子,日間氣溫是零下幾度,穿上雨絨和當地買的雪靴後,感覺還可以,很快便習慣下來。雪鄉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那裏厚厚的白雪和獨特的火坑床,對於我們這些南方人來說是難得一見。行程方面,我曾經考慮過玩完雪鄉及哈爾濱,再到吉林看雪,不過又怕我的家人賞雪會悶出個鳥來,最後選擇了比較現代化及比較多文化古蹟的沈陽作為旅程的終站,在這裏看古蹟及嘗美食,最後還在此首次遇到我們一直渴望的落雪(幸好不是雪災),算是為此行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15 則留言:

  1. 雪花的圖案很美!!!

    回覆刪除
  2. 玻璃窗上的冰花好美呀!!!!!!!!!!!!!!!!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吸引人的雪花啊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自己堆雪人?  這個也是我們南方人渴望已久的事.
    [版主回覆03/11/2008 23:01:00]我們沒有堆雪人,堆來堆去都不成功。

    回覆刪除
  5. 冰花好似羽 絨,不過脆弱得多了!

    回覆刪除
  6. Ray,
    對雪鄉的景色很深印象。
    Ksze

    回覆刪除
  7. 冰花為何可以停留在玻璃上咁耐??
    [版主回覆03/12/2008 22:58:00]相信是因為天氣太冷,令空氣內的水份凝固在窗上而形成冰花。

    回覆刪除
  8. 呢2張雪景好cutie,好鍾意你對雪鄉詳細遊記和介紹。

    回覆刪除
  9. Ray..好詳細的行程...東北賞雪..滋味!!!

    回覆刪除
  10. 好靚呀d冰花,好似Feather似左係到咁

    回覆刪除
  11. 整個東北遊記寫得非常之好,一段難忘的冰雪之旅!多謝你咁好的介紹:P

    回覆刪除
  12. You are not alone,lonelyray1
    cmchan204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