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21) – Teruel, Zaragoza (14/6/2015)(上)

今天一早便要坐火車到 Teruel,它是一個位於西班牙中部的小鎮,被稱為佈滿Mudejar式建築的露天博物館。


火車沿途的景色就像一幅幅油畫 


又一幅油畫 
火車在早上八時多便出發,沿途景色都不錯,有很多枯黃色的農田,在啡紅的山丘及綠色植物襯托下,構成一幅幅美麗的油畫。


La Escalinata樓梯上的華麗磚牆 

花磚中央原來有個小牛頭 

 高牆頂部有多個銅製藝術品

附近有氣勢的紅磚建築 
之後便依著地圖走到鎮內最突出的Mudejar高塔---Torre de El Salvador。這座塔是一座方方正正的高塔,底下則是拱門通道,塔的外牆全是不同款式的磚砌紀何圖案加上磁磚的裝飾,是典型Mudejar式建築的特色。


進入小鎮首先便見到Torre de El Salvador 

塔的外牆有不同設計的磚砌紀何圖案 

外牆上的另一款設計 

小鎮的中心廣場Plaza del Torico 

廣場上最突出就是這座銀行大樓 

大樓外牆上有美麗的花花浮雕,窗戶亦是不規則形狀 
跟著便走到小鎮的中心廣場---Plaza del Torico,這個廣場是三角形,中央有一條高柱,廣場兩旁都是優美的矮樓房,當中最突出的便是一間銀行,它的設計有點不一樣,樓房有有個小圓頂,支柱很花巧,窗戶則是不規則形狀,是廣場中很突出的建築。


之後登上Torre de El Salvador看到一遍紅磚建築 

Torre de El Salvador 頂部內望
之後便再回到 Torre de El Salvador,登上這個高塔,居高臨下欣賞小鎮的大遍紅磚建築。


 街角的小高塔

走進一間教堂見到天花美麗的花紋裝飾 


 Mausoleo de los Amantes墓室內浪漫的牽手石棺浮雕


墓室頂部非常華麗 
跟著便參觀一座墓室---Mausoleo de los Amantes,傳說這裡是埋葬著一對至死都不能結為夫婦的戀人,女方是富豪之女,男方則出身貧窮,後來值著戰功成名回來,不過可惜女方被富豪嫁去另一人,最後雙方都心有不憤而死去,並合葬於此地。墓室內有兩座石棺,上蓋分別是男女戀人,互望著對方並握著手,是頗為浪漫的石棺。


跟著到旁邊的Iglesia de San Pedro and Torre de San Pedro 

教堂內支柱的花紋裝飾 

教堂內祭壇的聖經故事浮雕 

中心的浮雕 
看完完這個浪漫的墓室後,便到旁邊的Iglesia de San Pedro and Torre de San Pedro,欣賞一下教堂牆上華麗的圖案裝飾及教堂祭壇上聖經故事的巨型雕像。

2 則留言: